抢先预约

《新倩女幽魂》官方论坛

热帖
同人
视频
活动
查看: 6827|回复: 49

[视频] 故事贴: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22 10: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新倩女幽魂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创建论坛帐号

x
我只是想先放个标题,再来慢慢写。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2 13:4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坐等

点评

我写了一会儿,发现以前的事完全想不起来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22 14: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22 14:4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沐沐酱。 发表于 2017-9-22 13:49
坐等

我写了一会儿,发现以前的事完全想不起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2 14:5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写的时候写不出,不想的时候就想起来了。。

点评

我会把不想记得的事情忘掉,然后就真的忘记事情的来龙去脉了,我得好好想一想。 另外,我认得你,你这个天天爆鬼晒银子的家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22 15: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22 15:3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差一点是个帅哥 发表于 2017-9-22 14:53
想写的时候写不出,不想的时候就想起来了。。

我会把不想记得的事情忘掉,然后就真的忘记事情的来龙去脉了,我得好好想一想。

另外,我认得你,你这个天天爆鬼晒银子的家伙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22 16: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只小妖 于 2017-9-28 11:52 编辑

好了,故事开始了。

第一章 入坑


云烟是我弟,一个娘生的,但他不允许我在游戏说他是我弟,主要是因为他觉得我是个傻屌,说出来有点丢他的脸。

师尊曾问他,听说你姐是个豪?

云烟说,她花钱是个豪。末了又补了一刀,说,然而赚钱并不豪。我正要反驳,立马被他骂了一句,关三了,傻屌!

我连哭的表情都没发出去,立马灰溜溜的去关了三。

说起来,我入坑都是云烟害的。

在他2012年开始玩倩女的时候,我们在网吧通宵,他说:“姐,跟我来玩倩女啊,jx3一个人不无聊啊?”

我意志很坚定回绝了他,“你看你这画质,也太差了,你看看jx3,还可以转动视角,还有轻功,你看,我表演给你看,哎,你看啊,怎么不看啊,看我飞得多高啊,哈哈哈哈……”我转过头默默地看着他无动于衷的侧脸,默默地把打了一半的哈哈咽了回去。

哼,云烟无视我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只能选择默默的原谅他。这种智商180的人有点固执我是知道的,完全不顾及别人的脸面,我也是知道的。作为他的姐姐,我只能选择原谅。

言归正传,3年后,jx3玩腻(主要是装备烂,操作更烂)了的我,忍不住跟云烟撒娇卖乖,“无聊啊,求拯救啊!”他淡淡了回我一句,“来倩女,带你浪。”

哦,好的!我开心的丢开手机在床上打了个滚,麻溜地去下载游戏。

然而我还是太轻信他了!这是后话。

虽然不是第一次进倩女建角色,但我还是挑挑拣拣了好久。

大个子?有点老气。

大长腿烟熏妆?切,人家可是软妹纸。(谁信?)

两条马尾辫好像不错,不过这个眼睛怎么回事?很没活力啊!

咦,这个不错,嗯,很形象,适合我。不过……不是因为大大的眼睛圆又亮,也不是嘟嘟的脸庞软又萌。

主要是因为,矮!很好,很符合我的形象!(别问我有多矮,我不会告诉你我米五的!)

好了,名字也有了!就叫“米五”!是不是很形象?是不是很霸气?是不是很别具一格?

鼠标狠狠滴一戳,算是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入坑!

米五:嗨,老船夫,你好啊!我要过河!

我记得当时是要过河来着,不知道是不是我记错了,阿哈哈。

总而言之,说好我来倩女就带我浪的云烟,等我在蒲家村升到30级,才骑着他的白虎带着一群狗哒哒哒地出现在我身边,说带我去刷塔。

云烟带我刷到55层,就死活不刷了,我说为啥,他说带不动。我说你89级还带不动啊,他说装备烂。我不吭声了,怕他骂我。

他丢下一句“你必须找个师父带,不然玩不起来”,就匆忙下线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22 16: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只小妖 于 2017-9-28 11:53 编辑

第二章 拜师

我去夫子那里发布了拜师信息就下了线。

我以为一天升到36级已经是很厉害的了,后来才呵呵,师尊说一天升级到69果真不是梦。然而那时我并不知道。

第二天我上线的时候,我就有了一个师父,89异人,瞟了一眼名字,嗯,我心里乐了一下,屁颠屁颠私聊,你看过“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吗?

凉生:那是什么?

米五:小说,很好看的,男主炒鸡帅!

凉生:没看过。不过,应该跟我一样帅!

嗯,这应该是个逗比师父,有这样一个师父,游戏应该会很有意思啦!我心里乐颠乐颠的,不得了,话篓子被捅破了。

米五:那你以后就是我的师父啦,以后要一起闯三界哦!还有一定只收我一个徒弟哦!

凉生:哈哈哈,好,我永远只有你一个徒弟,以后一起闯三界!

他给了我电话号码,我弱弱地回了骚扰,说这是我的号码,你可以记一下。

他也教我绑定易信;我在易信朋友圈里写下了第一条说说:异人凉生,是我师父。我在凉生的朋友圈,看到了他的照骗;里面的他白白净净,脖子上挂着暗红的草莓。

说起来都是我的错,我轻信了云烟,也轻信了凉生。

凉生只带我刷了一下午塔,人就不见了。他说要他带任务的时候,电话call他就好了。凉生算是个超级爱说话的摩羯,很快电话就回了过来,我想他一定是投错了胎,才这样的话痨。


他喜欢唱歌,时不时在朋友圈发一段歌声,听着也挺享受。

但他游戏是不怎么上了,联系变成了线下。他总是打电话来问我同一个问题,“天秤女是不是都这样,我快被我女朋友折磨疯了。”

我问,天秤女什么样?

就是不开心就什么都不说,怎么问都说没事,可是脸上明明就是写着“有事”。

我说我不知道啊,我是秤女不代表我就知道你女朋友在想什么,你要问应该去问她。

那段时间,他很多这方面的问题,总是来问我。我当然知道,他并不是喜欢我想泡我之类,他只是跟女朋友闹别扭,需要一个人说说而已,而我,恰好合适。

其实凉生算得上是个好师父,帮我弄装备,给我买书吃,不嫌我笨。

但我不太爱听他说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每天他都要打电话来诉苦,一打就是一个多小时,我简直烦透了。我说我不想听你说这些了,以后不要再打电话来了。如果你游戏不再玩,我去取消师徒关系了。

这个时间,我已经快升级到89了。云烟依然玩他最爱的一米六,偶尔上异人号带着狗带我刷刷塔,对于我升级这件事,他实在没什么功劳可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22 16: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只小妖 于 2017-9-28 11:54 编辑

第三章 师尊

在拜凉生为师的第二天,我骑着小白马,哒哒哒的进了兰若寺地宫。在这里,我遇见了让我欢喜又忧伤的师尊。

在我被兰若寺那群小怪围着揍,而我已经跑来跑去好几圈,山穷水尽无可奈何的时候,一个骑着大鸟的家伙,从身边飞过去了。我立马跨上小白马哒哒哒地跟在身后,点了半天才终于点中了,并给他发了一个私聊。

米五:大神,能帮我做任务吗?我打不过。

我那时候还不知道他会成为我的师尊,他老自称蒙哥,但是我们都戏称他为丽丽(我就是故意的)

丽丽:你做什么?

米五:我不知道。只知道是在这里打什么怪。你在这里做什么?

丽丽:我在找螃蟹。你按L看看是什么任务。

米五:螃蟹是做什么的?

丽丽:烹饪用的。说了你也不懂,你做什么任务,我帮你做?

米五:我不知道啊,说要打什么怪,有个什么道具,但是我找不到啊,不知道怎么回事。

后来这件事,因为我没弄清楚任务是什么,具体后来怎么过的,我也记不清了。不过丽丽说他正闲得无聊,打算收个徒弟,问我愿不愿意。我说我已经有师父了,不过我可以叫你师尊,只要你不嫌我笨。

师尊后来一定是很后悔当时说了不嫌弃,因为后来的后来,“我真想打死你”这句话,已经成了师尊跟我的经典对白。

但是,当时,他说,有什么好嫌弃的,你师姐他们一样笨。

我想,我跟师尊经常争争吵吵应该就是从认识就开始了。

因为,他开始纠结我不炒掉凉生来拜他为师的事情了。

丽丽:你到底要不要拜我为师。

米五:可是我拜过师傅了啊,凉生是我师父。

丽丽:那我是什么?

米五:你是师尊啊。

丽丽:师尊是什么鬼?

米五:师尊就是没有拜师的师父。

丽丽:可是他又不管你,都是我在带你,你趁早把他炒掉拜我为师。

米五:可是我答应他要一起创三界的啊,他会回来的。

那时候《花千骨》正播的火热,我心里想,师尊就是像白子画一样的至尊无上啊!没有拜师又有什么关系。

可是这样的争论持续了很久,最终我还是默默地去金陵把凉生炒掉了。然而,师尊还是没有成功的正式收我为徒,因为等级已经超过了限定。

后来的很多次,生气吵架,大多都是因为这个“非正式”的师徒关系,我介意自己“名不正言不顺”,是个捡来的没有拜师的野孩子,也许哪天师尊就不要我了。至于师尊怎么想,我从来不知道。

说起来,师尊真的是天底下最尽职尽责的师父,自己的任务不做,开始带我做一条,刷卷轴,做夜宴,照妖,能做的都带我做。

丽丽:现在带你带的我朋都说我了。

米五:说你的什么?

丽丽:没什么。你不带我出去么?

米五:额……

等我发现的时候,我已经“嗷”的一声躺在了血红色的地狱,就因为从照妖从百鬼出来没有让师尊跟随,一群怪围殴我。

米五:师尊救命!

丽丽:自己起来。

哦。师尊就是这么高冷又无情。

丽丽:跟随,我带你去浪。

米五:浪什么?

丽丽:去了就知道了。

米五:哦,好的。

丽丽:上来。

啥?我正准备跨上小白马哒哒哒地跟随。师尊冷不丁的来了一句,“我叫你上来。”

怎么上来?我哒哒哒地跑过去,发现师尊骑在一直白色大鸟上面,八面威风,气质凛然!好帅!虽然我知道很帅,但是今天最帅!

丽丽:发什么呆?上来!

米五:怎么上来?

我想,如果有这个表情,师尊当时一定是仰天长啸,“天哪,杀了我吧”。不过他当时说的是,“下马,同意。”

师尊点了邀请同骑,我就骑在大鸟旁边的小鸟了。后来我知道了,那个叫双飞翼。是夫妻活动出的双人坐骑,很难得。我心里有些小得意,毕竟坐在了师尊旁边的位置。看着师尊苍白却又俊朗的面庞,心里欢喜的要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22 16: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先更到这里,后面的我还要再捋捋

虽然我知道肯定没人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3 14:5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坐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4 03: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你吗。。。。。。我还在。

点评

谢谢,这两天就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27 07: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4 04:40: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又是一个不一样的故事,师徒篇,坐等更新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6 09:5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又是要断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6 11: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6666666666666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7 04: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快编!!!

点评

好的好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27 07: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创建论坛帐号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