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预约

《新倩女幽魂》官方论坛

热帖
同人
视频
活动
查看: 9638|回复: 44

[任务] 【皇城夺书首测】109级(普通)深宫探玉 +九龙佑天——我是遛BOSS的酱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12 21: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新倩女幽魂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创建论坛帐号

x
本帖最后由 ever... 于 2017-4-12 21:55 编辑

先镇楼
IMG_0976(20170412-143041).jpg
通关合照,来跟我一起说“茄子”
【前言】关于皇城夺书的奖励和用处这里就不说了,楼主队伍进本六次,通关四次,最快两轮连续做完耗时40分钟,下面开始流程讲解。
【队伍配置】
IMG_0957(20170412-143040).jpg
队伍新组建的,各职业输出量,抗性和装评没有具体了解,这里只能提供一下队伍可显示信息,装评大概15W以上,20W以下。(我是酱油才10W
总的说来,出于通关时间的考虑,这个任务还是需要强输出的,但是最重要的还是配合,输出不是很强大的也可以,用诀窍通关,但最后一关必须要站得住,这个后面再讲。
【任务前置】没有做过的需要先做前置,就在袁崇焕那里对话的第一个任务,就是看个短短的MV,很快。
【第一关】【深宫探玉】一共三个关卡,三个BOSS
IMG_09572.png
第一关比较简单,接了任务进去有个十几秒的剧情状态,在门口上好状态就进去清怪找衣服。
奥,对了,进去之后任务指引都在锦囊里,每完成一步都会有下一步指引,有坐标也有说明。
IMG_0952.PNG
先来张地图:夜幕下的北京皇城
IMG_0949(20170412-181021).jpg
衣服位置差不多分散在图示位置,一般在怪堆堆里,可以隐身去找到之后发坐标。
第一步:到中庭附近找夜行衣(强力输出皮厚不怕揍的可以不用找=。=)
夜行衣的作用是降低禁卫巡逻对玩家造成的伤害,对BOSS没什么用,衣服穿上后有时限,好像一个半小时吧,出副本了不会消失,所以如果速度快,第2轮不用找衣服了。两关的副本里到处都有巡逻,可以避开走,但是不好避- -,碰到就追着你打,不用杀但是怪超级主动跑的又快,仇恨到死方休,觉得烦的还是清一波吧
不怕揍也可以找来穿啊因为帅啊,队伍信息图就是夜行衣穿上的效果,看见不会心动的嘛。
第二步:去文华殿打学士刘一燝
任务栏里有根棍子,在刘一燝背后使用打晕他就可以直接拿到玉佩去下一个BOSS,一个人过去打就行,如果没打晕失败了就会出现两个BOSS,有群攻技能扔飞镖,伤害很高,大家集火撸死就行,拿到玉佩去下一个。下图箭头是寻路过来的路径,黄色圈是刘一燝可视范围,必须在阴影地带靠近才可能打晕他,注意他是会走来走去的,可以先站桥上观察找准时机去打晕他。
TIPS:黄色圈里魅者隐身无效。顺便讲一下,所有的BOSS不可控,但是小怪包括禁卫军小队长是可控的。除刘一燝视野内,其他地方魅者隐身有效。
         建议队里有魅者的可以一开始就隐身去打刘一燝,这样可以避开引更多的怪,如果运气好打晕了就直接去打下一个BOSS——九千岁。
         (反正我们从来没有成功过,都是开怪撸死的,打晕他比爆鬼还难,有人找到方法的求告知。)如图左上角有传送去中庭,再去九千岁那里。
IMG_0968(20170412-144052).jpg     IMG_0950.PNG
给你们看看可怕的巡逻兵
IMG_0970.JPG
这还是在慌乱中拍下来的,已经跑了一大半了
第三步:打九千岁
IMG_0974.JPG RESJSZ{`_VRZW1LFX`F3FBQ.png
路上的巡逻不用清,能抗住就一直往前跑,点九千岁开了BOSS之后会把周围隔离起来,外面巡逻怪进不来,但是在接近九千岁之前会有一波太监小怪,他们可以进隔离范围,建议提前清掉。开怪后会出现4个公公和两只道具蜜蜂,四个公公固定在四个角落,不打人但是好像是增加九千岁攻击和防御的?这里待测不太清楚额,希望知道的看客补充。九千岁的技能是混乱之后马上放群攻大招,随机混乱两个玩家,这个混乱无法避免,奶妈注意及时给输出解混。蜜蜂是可以骑上去的,用来打四个公公,但是对九千岁没伤害请注意!!!坐在蜜蜂上不容易被秒,建议辅助或者多的奶妈上蜜蜂,(输出别上,一直怼九千岁就行),不小心团灭之后有人活着继续揍,从蜜蜂上下来之后道具消失。
TIPS:如果挂了奶妈来不及救也没事,默认起来门口有传送,这样不会引怪。
           昂,关于九千岁这里有好几个成就如图。
撸死九千岁之后下一个。
第四步:后宫推理
IMG_0981.JPG
兵分两路分别去美人和嫔妃院子里,挨个妃子问话。嬷嬷那里可以传送。每个妃子院里都有婢女,打死之后才能问话,妃子会提供有效或无效信息,会显示在队伍频道,收集6条有效信息之后就可以不用继续问了,这个是有提示的。6条有效信息里只有一条是真话,根据妃子提供的有效信息,推断出玉佩在谁手里。从测试的几次来看,这个推理很智障,我就不推了,信息每次都固定的那几条,谁说不在自己身上的,玉佩就在谁那里。确定玉佩主人之后,队长对话她“交出玉佩”,出现BOSS杨恭妃,打死就行。这关过了。
IMG_0971.JPG        IMG_0954.PNG
杨恭妃还挺好看哒
【交任务】队长拉去袁崇焕那里交任务就行,路上会有小怪,不用管。但是!!!自己交任务自己交任务自己交任务!重要的事情讲三遍。建议队长拉去对话完成任务之后别拉跟随了,自己交完任务出图。没交任务直接出去的包里没有票进第二关。这个是和小平春草一样的两关联系在一起的,同时也建议一个队一起做完两关。
【第二关】【九龙佑天】
第二关流程比较简单,比第一关少,但是破阵那里需要配合。先在门口上好状态,吹拉弹唱走一遍,好,进图吧。
第一步:打死门神
进图之后就有两个BOSS,还是刘一燝召唤出来的那两个技能都一样的,快速撸死。据说也可以不用打死,但是只要你挂了默认就会遇见他俩,麻烦得很,还是先撸死吧。
第二步:开柱子
IMG_0959.PNG
如图有九根柱子,就是九个BOSS,每根柱子点开会有一个BOSS和一群小怪,路上还有巡逻兵(还是仇恨到死方休的那种,超级忠心),开出的BOSS和小怪都要打死,这里输出够的话可以分几路去开,开柱子没有顺序要求。贴墙走可以避开巡逻,这里比第一关好避开一点。每根柱子开出的BOSS攻击属性不同,boss不可控,反正撸死就行。
TIPS:这里有必要说一下,每根柱子虽然都是不可控的,但是柱子的元素抗不同,如图标示最后一种抗性是不一样的,可根据不同职业的元素攻击属性分配BOSS,打起来会快一点。
         另外,对应柱子和开出来的怪的攻击属性和抗性是一一对应的,对于追求快速通关的队伍来讲,这个很重要!!!
IMG_0961(20170412-144149).jpg        IMG_0963(20170412-144129).jpg
第三步:破九龙佑天阵
柱子开完之后会被传送到阵法中心,先清一波小怪,然后重点来了,开始破阵。
这里用一下千羽大大的图,我觉得做得超级好就不自己再做啦。但是个人觉得369的仇恨还是中间的人拉比较好
IMG_0983.PNG 这个图是站位图,圈子里站人打柱子,一人引龙。一般一个圈里1个人拉两根柱子就够了,中间369柱子隔得比较远,可以两个人拉(建议可以暂时断奶的队伍这样,打起来快一点,奶妈在中间拉一根,一会儿先打死这根奶妈就可以解放了出去加血)
先讲下规则,再划重点哈。
如图阵法有9根柱子,有4个圈,每个圈里至少有一个人在。点中间圈里的石碑开启阵法后,所有柱子必须在10秒内被对应圈内的玩家拉住仇恨,注意柱子目标必须是玩家,宝宝灵兽狗和螃蟹都必须停在圈子内打柱子,玩家出圈了团灭,仇恨在宝宝身上了团灭,玩家死了团灭。团灭之后默认了传送进阵,自己跑会拉一波小怪,麻烦=。=
关于柱子怎么分配,下面我整理了一下各个柱子的攻击属性和抗性。就是上图所说的每根柱子不同的元素抗。比如,奶妈就别去对毒抗的柱子放毒了
【关于柱子抗性】
1号  囚牛  火攻击  毒抗
2号  睚眦  光攻击  风抗
3号  嘲风  风攻击  光抗
4号  蒲牢  物理攻击  幻抗
5号  狻猊  幻攻击  物理抗
6号  霸下  水攻击  无属性抗
7号  狴犴  电攻击  束缚抗
8号  负屃  毒攻击  定身抗
9号  螭吻  冰攻击  混乱抗
综上大家可以懂了,6789是随便什么职业都可以打的,其他几根柱子需要根据队伍职业自己分配一下。此外,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抗性高低选择柱子,毕竟抗性不够的话掉血还是很厉害的。
【关于引龙】
柱子自身的防御很高,血也厚,有人引龙的话会降低该柱子的防御,提高效率。每根柱子旁边都有对应的引龙石,点进去会被传送到一个隔离的空间,所以引龙的人不能同时打柱子,专门来个人引龙。引龙进去之后会有个不用打死也打不死的BOSS,只需要遛着BOSS跑30秒就会被传送出来,也就是说,这30秒内对应柱子的防御是很低的,出来之后要继续点引龙石进去遛BOSS(对,我就是遛BOSS的酱油)。这个BOSS和对应柱子是一样的攻击属性和抗性,所以酱油也要有一定的元素抗才行。奥,还有,血要厚这个不用说吧。引龙的人奶妈加不到血。
IMG_0972.JPG IMG_0973.JPG


【引龙顺序】这个没有要求,但是经验来看,一个圈一个圈的来比较快也比较稳。说下我们打得顺序,因为奶妈在中间打9号,大家吃食盒暂时可以断奶,就先打的9号,解放奶妈出来加血,然后打7号,8号,78号柱子死了之后圈里的人就可以去别的圈里帮忙了,再继续4号5号1号2号,周围一圈打死的时候36号差不多也挂了,不用引龙了。大功告成。
TIPS:自己圈里的柱子死了可以去别人那里帮忙,但是一定要先进去,把灵兽宝宝狗螃蟹停好之后才开打,在外面万一拉到仇恨就功亏一篑了。还有,强烈建议只剩一丢丢血的时候就不要去帮忙了,貌似仇恨在死之前几秒转移也会团灭,这个没有证实但是有一次出现过类似的情况。
【后记】第一次写副本攻略有点小激动,也不算是正式的攻略,先感谢一下千羽大大的图,做的非常到位。然后希望有人看,可能有些地方因为队伍配置的原因有些职业在通关时候的巧用我不知道,希望大家看后补充一下互相交流啦。还有感谢队伍的我小哥哥小姐姐配合合照。最后祝所有倩女的朋友们通关顺利,一气呵成。
IMG_0956.PNG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12 22: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赞~

点评

好开心有人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12 22: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12 22:2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排,给楼主大大的赞

点评

我看了你的攻略,写得太好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12 22: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12 22:31:04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心了

点评

千羽大大夸我了,激动得我哇得一声哭出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12 22:49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4-12 22:47:59 | 显示全部楼层
米米。 发表于 2017-4-12 22:07
点赞~

好开心有人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4-12 22:49:35 | 显示全部楼层
Val千羽 发表于 2017-4-12 22:31
用心了

千羽大大夸我了,激动得我哇得一声哭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4-12 22:50:54 | 显示全部楼层
耶利亚 发表于 2017-4-12 22:27
前排,给楼主大大的赞

我看了你的攻略,写得太好了

点评

谢谢你哦,你写的也很不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13 07: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12 22:5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图上小刀客表示来暖贴

点评

欢迎欢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12 23:01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12 23: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了

点评

有你们看就不辛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12 23: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4-12 23: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迷途小攻 发表于 2017-4-12 22:58
图上小刀客表示来暖贴

欢迎欢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4-12 23:02:51 | 显示全部楼层
莫抛躲 发表于 2017-4-12 23:00
辛苦了

有你们看就不辛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12 23:3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服还没开放先收藏

点评

希望能帮到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12 23:41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12 23:3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给我家蠢魅点赞啦

点评

谢谢姗姗么么哒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12 23:4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4-12 23:41:12 | 显示全部楼层
猴儿酒 发表于 2017-4-12 23:33
我们服还没开放先收藏

希望能帮到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4-12 23:4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婧婧婧婧婧慕 发表于 2017-4-12 23:33
来给我家蠢魅点赞啦

谢谢姗姗么么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创建论坛帐号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